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兩隻黑鳥

20140528第一次見到小群小黑鳥,以為是小烏鴉,但是發出磔磔的叫聲,不是啊啊啊。
而且一隻顏色較淡偏棕的鳥和有白眼球的黑鳥在一起,頭型 胸部型 不全然相似,尾型 走路的姿態倒是類似,他們互相不排斥,有關係嗎?一般的鳥不會在草地上悠哉的走路停留那麼長的時間。

 
更有趣的是牠們進食的地點那麼地接近,不排擠牠鳥,這樣的行為讓我懷疑有甚麼關係。


20140605第一次見到翅膀上一到晚霞橙紅的黑鳥,比烏鴉小,比鴿子小,比知更鳥大。烏黑的羽毛和喙,為有翅膀的一道橙紅。


20140607,開心!今晨確定前幾日看見的黑鳥都不是烏鴉啦!
看大圖,終於等到一隻烏鴉到他們附近,相較之下烏鴉是巨人。
到康奈爾鳥類學實驗室網頁輸入關鍵詞,確認了兩種黑鳥:
上右:黑鳥,眼睛周圍有細黃邊,比烏鴉小,比知更鳥大,就找出他的名字了。叫做布魯爾的黑鳥Brewer's Blackbird,由鳥類學家Thomas Mayo Brewer.命名。常和一般鷯哥(Common Grackle)搞混,當我沒有輸入鳥的身材大小時,出現的就是尾巴大多了的鷯哥。

上中,頭比較圓的,沒有眼眶,腹部比較偏棕色的就是女性的Brewer's Blackbird了。果然有關係。

上左,左前最大的那隻,身體比較長形的也是雌性的Brewer's Blackbird,網頁資料上也出現這樣的照片呢!Brewer's Blackbird美國西部靠近水源的常見鳥類。 開心!開心,看起來很兇,走路很自信,不是小烏鴉!!!

左中:和布魯爾的黑鳥Brewer's Blackbird體型相當的黑鳥,翅膀上有一塊晚霞斑紋的叫做Red-winged Blackbird紅翼黑鳥,紅翅黑鸝,是全美常見的鳥,住在沼澤和農田。在網頁上還錄了鳥叫聲,我只聽過第一短音[晢]。這群鳥中,沒看圖片上的雌鳥
,難道春天了還單身?

更開心的是我等呀等,撒了好幾撮麥片,終於拍到下圖他展翅短距離飛,露出兩片光彩奪目的晚霞。開心極了!ㄜ
這段影片哪搔養抓脖子時,露出翅膀較多的紅,最後飛向攝影者,第16秒,紅翅黑鸝展翅,看見了嗎?驚人晚霞般艷麗的橙色。看見美麗的雙翼了!影片中[這 這 這]的叫聲,我不知是Brewer's Blackbird布魯爾的黑鳥或是Red-winged Blackbird紅翼黑鳥的叫聲。






7:50 我不動靜靜地站著,讓他以為我是粉紅樹。撒了幾小撮麥片,我的主意就是等他飛過來,捕捉雙翼的色彩。
第35秒他舉爪搔搔癢,露出翅膀下的一片紅
第46秒入鏡的是雌性的布魯爾的黑鳥Brewer's Blackbird,康奈爾鳥類實驗室和維基百科的資料中,刊載的雌性布魯爾的黑鳥Brewer's Blackbird有兩種,(角度問題嗎?不過的確有隻頭較圓,有隻脖子較長,今天這群黑鳥中兩者都有。
第1分27秒他面對鏡頭飛過來,拍到了,拍到了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