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

本拿比山 Burnaby mountain

20150710 Burnaby mountain
吃過晚飯在外甥帶領下我們直奔Burnaby mountain公園欣賞夕陽,氣象報告明天開始是雨天,今天的氣溫白天不穿外套就涼颼颼的,黃昏當然要多加衣。
旅遊指南上稱這個公園有「無敵夕陽美景」。往西可以眺望溫哥華港在夕陽下反映黃金般的水面,也看到市區的林立高樓。外甥說要不是前幾日森林大火帶來的霾害,可以看得更清晰些。往東北看去在重重高山下一條彎曲的海灣,也有碼頭和行船。

Burnaby mountain山頂上設計了許多森林步道,對小朋友而言,最喜歡藍色蜘蛛網般的攀繩架了。附近有夏令營的營隊,看見有的孩子爬到頂端了,我們倆小能爬到第三層。小厚哥哥說:「我也可爬到第五層的座椅,可是我不想爬。」小希妹妹說:「他們在繩子上跳跳跳、搖搖搖,我怕會掉下來。」
剛會走路的小恩不肯坐娃娃車,上坡下坡都不受限制哩!
公園裡有一群圖騰公共藝術,是日本姊妹市贈送的日本原住民的神話,我們在圖騰群前留下合照。

天氣太涼了,擔心流鼻涕的小恩和兩個小哥哥小姊姊受不了,我們19:45就打算離開,小厚說:「天還沒有黑啊!天還沒有黑啊!」

因此最後一個歡樂節目,就是讓兩小從草原滾下來。到久旱的影響,整個溫哥華限水不准灑草皮,所以草地不綠,但是停車場上方的緩坡已讓兩小心滿意足,滾了四回合。接著在坡頂由上往下傳接球,笑聲響徹雲霄。
我和小厚看著影片檢討:「奶奶不是說過雙手臂要貼緊耳朵伸直互握,才能滾得好嗎?」他說:「我不想一路滾下去,滾到汽車底下啊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